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如何将KPI指标拆解为具体的工作任务?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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简介 1)增加课程排班为了实现本月新增课程营,需要新增订单量:∵课程营收=订单量*客单价∴订单量=课程营收/客单价=25000/199≈111假设上月482个订单开设了3个班期,即每个班161人。

如何将KPI指标拆解为具体的工作任务? 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

1)增加课程排班为了实现本月新增课程营,需要新增订单量:∵课程营收=订单量*客单价∴订单量=课程营收/客单价=25000/199≈111假设上月482个订单开设了3个班期,即每个班161人。

本月订单量482+111=593个,新增1个班期,每个班149人。 已知本号运营团队共7人,3人负责课程运营,4人负责公众号运营。 由于本月需要开设四个班期,需要暂时借调1人负责第4期课程运营。

根据经验,3个人足以负责80W粉丝公众号的日常运营。

课程排期如下:2)提高UV计算本月新增UV:∵课程营收=订单量*客单价=UV*转化率*客单价∴订单量=UV*转化率∴新增UV=新增订单量/课程转化率=111/%=17619≈18000已知本号会通过转化文案、文末小程序以及菜单栏推荐位的方式进行课程推广。 为了提高UV,可以增加粉丝或提高推广文案频次两种方式实现:a.增加粉丝(可行)根据题目背景“健身训练营”课程是自己家的课程,发文形式多样:头条、次条、三条都会发;有时候会专门写转化文案,有时候会在健身知识文章的末尾加课程推荐的小程序;菜单栏也有推荐位”,可以知道本号主要靠课程文案、小程序和菜单栏来实现转化。

由于没有本号的后台数据,参考第三章课程「Summer情感号」的数据,原文阅读率数值为5%、老用户菜单栏点击率为1%、新用户菜单栏点击率为20%。

由于步骤繁琐且跳转速度较慢,而点击“阅读原文”,只需一步即可快速到达支付界面。

因此,判断小程序点击率会比原文阅读率低,这里暂且将小程序点击率定为原文阅读率的一半,即%。

假设上月头条、次条、三条的推广方案安排如下:在原有的转化文、小程序排期不变的情况下,设新增粉丝数为X,计算本月需要增加多少粉丝:新增UV=转化文案UV+文末小程序UV+菜单栏推荐UV转化文案UV=∑(头+次+三)(新增粉丝数*打开率*原文阅读率*频次)=新增粉丝数*原文阅读率(头条打开率*频次+次条打开率*频次+三条打开率*频次)=X*5%(5%*3+%*2+%*2)=文末小程序UV=∑(头+次+三)(新增粉丝数*打开率*小程序点击率*频次)=新增粉丝数*小程序点击率(头条打开率*频次+次条打开率*频次+三条打开率*频次)=X*%(5%*5+%*2+%*0)=菜单栏UV=上月老用户数*老用户菜单栏点击率+本月新用户数*新用户菜单栏点击率=800000*1%+X*20%=+8000即+++8000=18000,求得X≈45455≈46000因此,想要完成新增18000UV,需要新增粉丝。 为实现涨粉,需要寻找新的涨粉渠道作为支撑。 参考第三章课程案例「成人学历号」的各渠道增粉评分表,选择得分最高的三个渠道:广点通、社群裂变、H5裂变。

广点通获客成本太高,所以将重点放在社群裂变渠道。

按照三个渠道新增粉丝贡献比例7:2:1进行分解,得到社群裂变负责涨粉、H5裂变负责涨粉万、广点通负责涨粉万,涨粉成本为:*2+*2+*5=,ROI=50W/=,相对合理。 b.提高推广文案频次(不可行)上月推广文案排期如下:由于菜单栏的形式已经固定,因此只能通过提高转化文案、文末小程序频次来达成新增UV。

为了避免降低用户粘性,不连续两天在同一位置发广告,不在同一天发两条广告,每天至少安排一条常规文,每周最多一篇头条转化文。

秉承此原则,本月最多可新增4条转化文及11条小程序文,提高592个UV。 调试后的推广文案排期如下:经过调试,新的推广文案排期仍然不能满足新增18000个UV的要求,因此提高推广文案频次的方法不可行。

3)提高转化率计算本月转化率需提高多少:∵课程营收=订单量*客单价=UV*转化率*客单价∴订单量=UV*转化率∴上月UV=上月订单量/课程转化率=482/%≈76508∴本月新增转化率=本月新增订单量/上月UV=111/76508≈%要将转化文提高%,可以对以下因素进行优化:。